OceanHelen(时差版)

十八线创作者兼英语学习博主,土澳留子,TESOL硕士在读,英语辅导、澳洲留学咨询、扩列等请私聊
每年约4~10月时差比国内快2小时,约10月~次年4月时差比国内快3h

唯有你是我的天堂(1)

警爵养父子亲情→爱情,私设如山,求不喜勿喷。

 

 

Summary:

我愿沉入回忆的汪洋,寻你的脸庞,唯有你的我的天堂。

我亲爱的孩子,能够遇见你、看着你长大、变得向我一样优秀,你不知道我有多么高兴。我是他渣的有多幸运能够拥有你这样的孩子、拥有过像你父母那样的挚友。

     



 *******



(1)

Prowl在得知保时捷夫妇巴洛克与玛祖卡出事的消息时刚刚带领自己的下属结束例行的反恐演习。当时他和战友、下属们席地而坐休息,他连身上的保护装备都没有卸下,随手抓起一罐能量饮料,拉开拉环咕咚咕咚就往嘴里灌。也就是在这时他放在地上的通讯机就嗡嗡地振动起来,而来电显示是他的老朋友巴洛克。

但在Prowl接通通话后一个陌生的声音从电话那头冒了出来,这个陌生的声音首先自我介绍说自己是铁堡军医院的一名医生,然后这位医生告诉他,他的老战友兼前上级、现下属保时捷夫妇在执行任务返回警队的途中不幸双双遭遇车祸,现在正在ICU抢救,通讯录里能联系得上的联系人只有他。“他们的家属呢?”Prowl疑惑地问,也就是在这时他听见手机那头传来的孩子的哭声与嘈杂的争吵声。

打电话的医生语气中充满无奈:“家属早就来了,都在争夺夫妻俩留下的遗产和存款,我们安排了几个护士暂时照顾他们的儿子。送他们来的人说你和那对夫妻曾经是很要好的朋友,所以希望你能来一下……”Prowl未等医生说完就火急火燎地挂断电话,他把身上的重武器装备包括自己的肩炮一股脑地卸下来丢给不明情况的Streetwise,就变形成载具形态,在众战友、下属的诧异目光的注视下油门踩到底一路飙到医院。

ICU外的等候区,保时捷夫妇的家属们就像老冤家见面般争吵着,要不是医院的保安拉住他们,他们或许会打成一团。而在等候区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两个年轻的护士不知所措地安慰着一个哭哭啼啼的浑身颤抖的小机子。Prowl认识那个小机子,小机子叫Jazz,是保时捷夫妇的孩子。很多年前,大约在Jazz出生的那一年,Prowl特意请假去幼生体保育院看望保时捷夫妇和Jazz,但却因为某些事情,从那之后他们便没再见面,只是保持着固定联系,偶尔Prowl会给保时捷寄一些东西,其中就包括雷打不动的每年给Jazz买的生日礼物。玛祖卡总是在通讯里说让Prowl别再破费,因为他的弟弟Bluestreak刚毕业在找工作,家里还需要钱,但Prowl依旧我行我素,每年把生日礼物准时送达。看着那个哭哭啼啼的幼生体,Prowl不由得有些感慨,多年未见,那个他曾在保育院抱过的小小一只的幼生体已经长到有自己腰部那么高了。

多年前Prowl刚刚毕业进入警队工作时保时捷夫妇是他的上级,正是他们的教导与提携让Prowl不断进步,最终爬到了如今的安全军总长的职位。毫不夸张地说,保时捷夫妇不仅是他Prowl的老朋友、前上级,更对他有知遇之恩,眼下他们夫妇俩在ICU里依旧没有摆脱生命危险,而那些家属根本不在意他们的死活,更不会在意可能失去父母的Jazz会怎样,Prowl认为自己虽然是外人,但必须插手管管。

“哎哟,这不是安全军总长吗,什么风把您吹到这里了?”那群几乎要扭打在一起的家属中的一个发现了Prowl,挑衅地对他嚷嚷着。

“来这里有何贵干啊?也想分一杯羹吗?”

“这里没你事儿!”

“外人过来凑什么热闹?”

Prowl没有搭理那群家属,他径直走到角落里的那个小机子身边,两个护士仿佛看到了救星,感激地看了他一眼为他让开空间。

“小朋友,愿意暂时去叔叔家住几天吗?”Prowl蹲下来揉了揉Jazz的头,温柔地用手指揩去他脸上的清洗液。

“你是爸爸妈妈说的那个每年我生日的时候都会给我寄礼物的叔叔吗?爸爸妈妈说,如果哪天他们出了意外,那个每年给我寄礼物的叔叔就肯定会来接我。”Jazz小心翼翼地打量着Prowl,有些戒备地想往后退,但没退几步后背就撞上了墙壁。

“是的哦,我和你爸爸妈妈还是好朋友呢。”Prowl点点头,然后向小机子张开双臂。“走吧,叔叔带你去吃点东西。”

Jazz缩着脖子紧贴在墙角,他犹豫片刻,然后点点头,乖乖地钻进Prowl的臂弯,两只稚嫩的胳膊搂住他的颈部装甲,任由他把自己抱起来。Prowl有些笨拙地抱着Jazz,毕竟他没有任何照顾孩子的经验。旁边那两位护士见状,主动上来教Prowl抱孩子的正确姿势。抱着Jazz走出ICU等候区时,那个打来电话的医生突然面色严肃地塞给Prowl一张字条,并用眼神提醒他:不要将字条上的内容透露给任何人,尤其是那群家属。

Prowl将字条攥在手心里,因为抱着Jazz不方便拿东西,他随手将字条塞进了自己的子空间。医院距离自己家的路程并不算远,而正巧他的老朋友Ironhide也住在附近,于是Prowl给老友发了条通讯,让他帮忙去买点吃的,然后到楼下接自己。

到家之后Prowl让Jazz吃了点东西,小机子或许是在医院受到了惊吓再加上刚刚到一个陌生的新环境并不适应,没有多少食欲,草草吃了几口能量块后任凭Prowl和Ironhide怎么哄就是不肯再吃,于是Prowl只好把他抱到自己床上哄他睡觉。兴许是哭累了的缘故,再加上幼生体本来就需要更多睡眠,Jazz的头一沾枕头就很快进入了睡眠状态。

Prowl轻轻推开卧室的门,他倚在门框上,借门缝中穿过的一丝客厅里的灯光与穿过窗帘缝隙透进来的路灯光,望着在充电床上的金属纤维摊子下面蜷缩成一团、双手环抱着自己身体的小团子——这种睡觉的姿势说明小团子很没有安全感——而且莫名其妙地让Prowl感到心疼。这么小的孩子,在很可能失去父母的时候还被家人冷落,为何这个世界要对这个孩子如此残忍?

送走了Ironhide,Prowl才想起揣在子空间里的那张被医生塞给他的字条。他掏出字条,上面很明显是保时捷夫妇的笔迹:

 


如果我们出了意外,Jazz就麻烦你了,我们知道那些亲戚是靠不住的。我们所有的遗产和存款在Jazz名下,他成年之前由你代替保管。他是个听话的孩子,我们经常跟他提到你。我们相信你能照顾好他。

——By:巴洛克&玛祖卡

 


Prowl靠在沙发上读完纸条,仰起头凝视着雪白的天花板,没想到啊二位老朋友兼前上司,你们居然送给了我这样的“大礼”。


—TBC—

 

评论(10)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