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Helen(时差版)

十八线创作者兼英语学习博主,土澳留子,TESOL硕士在读,英语辅导、澳洲留学咨询、扩列等请私聊
每年约4~10月时差比国内快2小时,约10月~次年4月时差比国内快3h

【thesewt/铁虫/锤基】我们与画框的约定(中)[补档重发]

       Peter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逃出那间诡异的小店的,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一处出售各种药草的摊位前。摊主是位戴着茶色墨镜、满头银发但精神矍铄的老人,此时老人靠在藤椅上微微低头,手里握着一盏盛着清酒的小酒杯惬意地品酒。摊位上一种有着紫色小花的植物吸引了Peter的注意,他知道这种植物叫薰衣草,曾经Tony答应过他会带他去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庄园来一次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旅行,并许诺在金粉色与蓝紫色交织的火烧云巨毯铺满天空的时候,来到美丽的一望无际的紫色薰衣草*花田中给他最浪漫的求婚仪式,但这一切都因为那个响指化为泡影。

       老人似乎察觉出Peter情绪不对头,他从放在薰衣草堆中间的那个篮子里拿出一个小香包递给Peter:“拿着这个,孩子,”老人见Peter没有接受的意思,便直接把香包塞进Peter手里。“薰衣草有助眠功效,看得出你很久没睡过好觉,一定是遇到什么伤心的事情了吧。晚上睡觉的时候把这个香包放在枕头边能让你感觉好点。”看着Peter似乎要从钱包里掏钱,老人摆摆手。“不用掏钱,孩子,这是我送给你的。你还年轻,将来还会遇到更多困难,不管你目前面对的难处是什么,它们都是你人生中必须跨过去的一道坎。”

       “可是这……”Peter依旧有些犹豫,但看着老人透过茶色墨镜的真诚的眼神,他把钱包收了回去,像老人深深鞠了一躬。“谢谢您,老爷爷。”Peter把老人送的香包放进衣兜,正准备去其他摊位逛逛买点零食,蜘蛛感应猛然滴滴作响,告诉他有人正在向这里靠近,而且那人已经来到自己背后仅仅几步之遥的距离,那个人的手正伸向自己的肩膀。Peter下意识地侧身闪到旁边,尽量避免打斗时波及老人和老人的摊位,右脚后撤一步拉开两腿间的距离以便在发力或受到攻击时保持身体平衡,在那只手搭到自己肩膀上的瞬间然后他右手如鹰爪般凌厉地向后一抓,准确无误地扣住了背后那个人的小臂。Peter暗自感谢这期间Bucky教自己的擒拿和格斗术,接着他左手抓住那人的手腕,把全身的力气集中在自己的双臂上,用力把那人往前一甩——

       “嗷!吾友Peter,是我!”伴随着一声耳熟的惨叫,Peter定睛一看,发现来人居然是Thor!“对不起Thor叔叔,我不知道是你!”Peter慌忙向Thor道歉,上前几步扶他起来。Thor剪短了胡子和头发,而他的身材也比几个月前和银河护卫队离开的时候苗条了不少,看来他还是很自律地减少摄入高热量食品并且听从母亲的忠告多吃素,当然这也离不开银护众人的功劳——他们离开前都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保证会团结一致,严格监督Thor减肥。

       Thor不以为然地掸掉自己身上的灰,把掉在地上的墨镜捡起来挂在领口,用力在Peter肩膀上拍了几下:“过肩摔进步很大啊,小子!不过你最好现在就跟我回去,你的婶婶快担心死你了!正好我昨天回来看看,大家就拜托我带你回去。你怎么能不跟大家打招呼就自己偷偷跑出来……”说着Thor拉着Peter高高举起风暴战斧就要召唤彩虹桥。

       “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英国的?”Peter试图挣脱Thor,“还有你不能在这里召唤彩虹桥啊,这里人太多,而且他们可承受不了彩虹桥能量的冲击!就算真的走我还得跟……”

       此时Newt送走了熟人,顺便给自己的那位中国朋友发了条微信(毕竟巫师也要跟随时代潮流嘛!)让她到时候在旅馆门口接他们。刚发完微信收好手机,他就发现Peter不见了,他找遍附近所有的小店铺和小摊位,都不见自己的麻瓜小朋友的踪迹,正在他马上就要报警时,不远处传来的一阵嘈杂声吸引了他的注意。

       “除你武器!”Newt循声赶来,看见Thor抓着自己的麻瓜小朋友还举着个看上去就很厉害的斧头,以为他要伤害Peter,于是急忙拨开围观的人群干脆利落地抽出魔杖指向Thor。雷神从未遇到过巫师,也仅仅是从自己的小蜘蛛朋友的只言片语中得知他有两个巫师朋友且这两个巫师朋友是亲兄弟还搞到一起了,但Thor可不知道如何应对巫师们的咒语。只见风暴战斧毫无征兆地脱离主人的控制飞向别处,Newt又趁机使出一招悬浮咒让战服飘在半空中。“通通石化!”Newt赶在Thor反应过来之前又抛出一招石化咒,结果毫无疑问是Thor应声倒地,双目还像金鱼般瞪得老大。

       Newt松了口气,暗自感叹自己宝刀未老,他冲围观的人群挥挥手表示没什么可看的,然后快步走向Peter:“那个家伙没把你怎么样吧?”

       “你误会了Newt!”Peter有些手足无措地解释。“他是我的朋友Thor,也是复仇者的一员,刚才他只是想带我回去,因为我没跟婶婶打招呼就偷偷跑出来,所以大家都很担心我,就……就……”Peter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甚至小到像蚊子叫,毕竟这件事情是自己有错在先,还拉拢吴医生帮忙隐瞒自己的行程与目的地。“呃……Newt,你可以先给Thor解咒吗?”

       Newt用一种看不听话的熊孩子的眼神看着Peter,然后脸色复杂地摇摇头,又好像是点点头,魔杖一挥,Thor立刻从地上爬起来,风暴战斧也听话地回到他手里。“你就是Peter的巫师朋友?”Thor狐疑地打量着眼前这位巫师,但出于礼节他还是向Newt伸出手。“我是Thor,复仇者、奥丁之子、雷霆之神。”

       “幸会,我叫Newt·Scamander,神奇动物学家。真是抱歉,刚才误会你了。”Newt回握Thor的手。“我要带Peter去拜访我的一位朋友,去她那里拿一些可以缓解PTSD的魔药,然后找画框匠人做一个Tony的画框。你愿意跟我们同去吗?”

       “画框?”Thor抓抓自己短短的头发。“这是干什么用的?”

       “作为一种……纪念已经死去的对自己很重要的人的东西。”Peter小心翼翼地解释。“Thor叔叔,你找到你的弟弟了吗?”

       Thor轻声叹了一口气,沉重地摇摇头:“我还没找到他,这次Quill他们回地球拿补给,我也就回来,其实我准备试试在地球能不能打听到Loki的下落……”

       “或许你也需要一副画框,Thor叔叔。”Peter轻轻地拍了拍Thor的手臂。

       ……

       Newt先带着Peter和Thor去画框匠人那里预付了制作画框的定金,并和匠人约定三天后派猫头鹰将画框送货上门。制作画框的过程并不繁琐,而最关键的也是最重要的步骤就是取出客户关于制作画框的对象的最美好的一段记忆片段,而记忆片段在取出后会暂时消失,从而导致被取记忆者的相关记忆片段变得模糊,但当画框做好后,取走的记忆片段会重新在被取记忆者的脑海里变得清晰。

       画框匠人让助手来负责抽取记忆片段的工作,自己则和Newt商量着选取画框材料的事情。这位画框匠人是个混血巫师,时常关注麻瓜世界的新闻。他听说了复仇者联盟对抗灭霸并付出重大牺牲的事情,所以在Newt带着一大一小两个复仇者进店并开门见山地坦白来意后,画框匠人不仅给两副画框的制作价格打了很大的折扣,还保证会用最上等的材料做出最栩栩如生的画框。

       两位助手用魔杖尖端轻触Peter和Thor的额头,口中念叨着麻瓜听不懂的古老咒术,然后缓缓将魔杖抬起,从额头那里带出两道淡白色的光弧线,接着他们将魔杖高高举过头顶挥舞出眼花缭乱的轨迹,同时唱出听起来像是咏叹调的唱词,最终将光弧线化作小小的光团装进特制的专用于储存记忆的容器中。制作画框的第一步也就是最重要的一步就这样完成了。

       Newt此时也与画框匠人选好了制作画框的材料,然后他与画框匠人告别,带着Peter和Thor去拜访自己的那位中国巫师朋友。值得一提的是,半路上Thor终于架不住Peter的软磨硬泡,招供曰就是吴医生把Peter的行程全都抖落了出来。于是Peter暗自在心中给吴医生记了一笔。

       此时远在美国的吴医生连打了两个喷嚏,抱着自己可能感冒的猜测,他给自己冲了杯板蓝根。

       Newt的中国巫师朋友所住的旅馆距离画框匠人的店铺并不算远,三人没走多久就到达了旅馆,此时那位中国巫师,确切来讲应该是女巫已经在旅馆门口等候了。那位女巫与Newt仿佛年纪,但比Newt还年轻一些。她留着到耳根的利落的银灰色短发,苍老而慈祥的脸上并没有像同龄老人那般爬满皱纹,看得出她保养得还不错;脖子上围着一条白色丝巾,身着藏蓝色旗袍、外套黑色短款大衣,脚穿传统的中国手工布鞋。乍看上去,这位女巫就像从上世纪的老照片走出来的人。

       “你就是Newt说的Peter吧。”女巫迎上来,用长着老年斑的手摸了摸Peter的头发。“年轻的小英雄,我对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感到很抱歉。”

       “她叫Altair·Xia(夏星纪),我的《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汉译本就是她带领的翻译团队翻译并在中国出版并发行的。”Newt介绍站在二人中间介绍着。“她哥哥与我哥哥都在对抗Grindelwald的……”

       “都是多少年前的陈芝麻烂谷子,这种事情再舍不得也该放下了。这次找我不就是为了帮Peter吗。”夏星纪冲着Newt摇摇头,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当然她明白Newt虽然表面上把“那件事情”放下了,实际上他内心深处还是不愿接受哥哥Theseus牺牲的事实——否则他也不会至今都保留着Theseus的画框,更何况当年Theseus还是为了掩护Newt而牺牲的!夏星纪并没有留下自己哥哥的画框,她只留着当年她和哥哥还有其他几位朋友的合影。

       夏星纪又把目光投向雷神。“哦,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雷神Thor?你也需要魔药吗?”然后没等Thor作何回答,就拉开宾馆的大门。“既然大家都来了,就进屋聊吧。”

       一行人爬上楼梯进入夏星纪所住的房间。房间有足够宽敞的空间坐下四个人,正中央摆放着一张带四把椅子的茶几,左侧靠墙的位置放置着一张写字台,写字台上堆着一摞厚厚的书,从书脊上的烫金英文可以看出这些都是关于神奇动物、和魔药的参考书,还有一本关于翻译技巧的书。在那摞书的最上面那本书最厚,它的书脊上还印着三个方块字。房间右侧的侧门则是通向卧室的。夏星纪招待三位客人坐下,挥舞魔杖给他们沏她从中国带来的金骏眉。喝茶的时候,Newt向夏星纪解释清楚了Peter的情况,并请求夏星纪想办法帮帮Peter还有Thor。

       女巫沉思片刻,缓缓起身,从写字台的抽屉里拿出两瓶药水。“我得先知道你们内心深处解不开的心结究竟来源于何处何人。”她满脸严肃地将两瓶药水分别放在Peter和Thor面前。“喝了它们。这种药水能让你们直面你们的心结,并将心结解开,接着我们就可以下一步治疗。”

       Peter和Thor对视片刻,一起打开药水的瓶盖一饮而尽。夏星纪微眯双眼,面色凝重地用双手分别按住他们的太阳穴……

 

====

Peter发现自己站在一间奇怪的阴暗的屋子里,而自己对面的是一面镜子。

====

Thor也发现自己面对着一面镜子站在一间奇怪的阴暗的屋子里。

====

Peter从镜子里看见,自己又穿上了Tony送给他的第一件战衣。然后他看见穿着MK47的Tony递给刚结束了夜巡后坐在天台上吹风的自己一杯鲜榨果汁,并嘱咐自己不要着凉。他好奇地伸出手试图触碰镜子,但在他的指尖触及镜面的一瞬间,镜面仿佛被石子击中的水面荡起一片涟漪。

====

Thor从镜子里看见小时候的自己,还有小时候的Loki,他们的爸爸Odin站在他们中间,一左一右牵着他们的手。接着他看见母亲Frigga出现了,刚才还亲密地牵着爸爸的手的两个孩子立刻甩开爸爸扑向妈妈的怀抱。Thor发现自己的手不听使唤地触碰镜面,镜面在被他触碰的瞬间荡起涟漪,镜子里的全部影像都消失了。

====

“我……我只是想变得和你一样好。”

“但我希望你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

“现在可以亲我一下吗,哥哥?”

“害,别闹。”

====

“我要窒息了!”

“放手Pete,你现在飞得太高了,我会接住你的!”

====

“说实话,如果你是真是的,我挺想给你个拥抱。”

“我就在这儿,哥哥。”

====

“我不想走……我不想走……对不起……”

====

“我向你保证哥哥,太阳会再次照耀我们!”

====

 

       “NO!!LOKI!!!”Thor失声吼叫着脱离幻境,粗暴地打开夏星纪按着自己太阳穴的手。“你……你对我做了什么?!”Thor气喘吁吁地用双肘支撑住自己的上半身,显然他还没有从幻境中缓过来。

       “冷静,Thor,”Newt在桌子底下的手紧握魔杖,随时准备给Thor再来一个昏昏倒地。“这种药水模拟的幻境是厄里斯魔镜,但与真正的厄里斯魔镜不同的是,它除了可以让服用者看到他们内心深处最渴望的东西,还可以看到他们最难以接受的心结,或者说心病。”他尽可能清除地向Thor解释清楚这种药水的作用。当初Theseus刚牺牲的那段时间,Newt就是靠这种药水来缓解自己对哥哥的彻骨思念。

       旁边夏星纪的另一只手还按着Peter的太阳穴,Newt和Thor不约而同地向她投去询问的眼神,只见女巫眉头紧锁,神情愈发凝重。几分钟后,女巫猛地收回手,而Peter抽噎着瘫软在椅子上。Newt和Thor见状关切地围上来,Peter从椅子上滚到地板上,颤抖着将自己缩成一团,不论Newt和Thor问他什么都不作出任何回答。

       “这是什么情况!”Thor焦急万分,May和复仇者们让他把Peter找回来,要是Peter出个什么三长两短他可怎么回去交代啊!

       “看来情况不妙,可不仅仅是PTSD……”夏星纪将椅子微微后退,然后缓缓站起,用魔杖对准了Peter。“明镜止水。***”

 

 

 


 

—TBC—

 

 

*注:紫色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的奇迹”

**注:原句毫无疑问是“And I want you to be better”,不过我个人感觉把这句话翻译成“但我希望你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更有韵味些:P

***注:这个咒语属于本人私设,仅有中国的巫师和女巫会使用,功效就是能让人平静下来:-D

PS:画框的制作流程纯属本人私设+脑补……

PPS:文中出现的中国女巫夏星纪是我另一篇中国魔法故事中的女主(之一?),1900年生人,是魔药师、翻译家,来自中国魔法学校(名我还没想好)的北冥/玄武学院,有个在中国魔法部当傲罗的哥哥(没错就是文中说的牺牲的那位)。当然她与Newt就是同事、朋友的关系,请大家不要想多……可惜的是这个中国魔法故事现在依旧在卡文中我目前只写了个序幕

 

 

 

一丢丢小科普——

十二星次是中国古代天文学家对星辰的划分,源于中国先民对远古的星辰自然崇拜。为了说明星辰的运行和节气的变换,也是将黄赤道附近的一周天按由西向东的方向分为十二个等分,以冬至日为开头,叫做星次。星纪(英文Altair)与十二辰相配为丑,与二十八宿相配为斗、牛、女三宿,位于北方七宿中,属于水象星次,守护神为玄武。其余十一个星次分别为:玄枵、娵訾、降娄、大梁、实沈、鹑首、鹑火、鹑尾、寿星、大火、析木 。

感觉这一集私设太多了,我是不是该重写……😳在欧美同人里掺和了这么多种花家的东西
  😂

  @Mwezi_Gealach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