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Helen(时差版)

十八线创作者兼英语学习博主,土澳留子,TESOL硕士在读,英语辅导、澳洲留学咨询、扩列等请私聊
每年约4~10月时差比国内快2小时,约10月~次年4月时差比国内快3h

意大利炮的游戏(4)

孔捷背着双手不耐烦地在李云龙的寝室门外走来走去。两天前,他因为重感冒而不得不请了半天假导致他少上一节思修课,所以特意来找李云龙的舍友、同学圈子里数一数二的学霸赵刚来借笔记,。也不是孔捷找不到其他可以借笔记的同学,但毕竟学霸的笔记肯定是要比普通学生的笔记知识点更全、脉络更清晰。从门缝里透出的光孔捷看得出寝室里有人,但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任凭他怎么敲门就是没人来给他开门。

不会是李云龙、魏大勇、段鹏他们三个里面的某个出门后忘记关灯了吧?毕竟依照他们仨大大咧咧、丢三落四的性格,这种情况也不是不可能,要知道李云龙可是曾经创下过一学期内5节课没有带大学英语课本的记录。孔捷愤愤地越想越生气,趁着楼道里没人,他后退半步,飞起一脚恶狠狠踢在门上。

嘭!嘭!嘭!

孔捷踹了一脚嫌不够解气,反正踹都踹了,于是他干脆连续踹了三脚。就在他踹完第三脚之后,一个愤怒的声音从屋里传来:“我说孔二愣子你TND不知道屋里有人但没来开门说明我们正忙着来不及给你开门吗?!”

瞧瞧,瞧瞧,开口就爆粗还故意喊别人外号,说明李云龙在寝室!“李云龙!你开个门能用多长时间啊,老子都快等你一刻钟了!”孔捷提高嗓门冲着屋里不知道在做些什么的李云龙怒吼。

这一吼似乎起了点作用,很快门被打开,孔捷意外地发现开门的居然是自己的舍友丁伟!而李云龙和段鹏,正在寝室中央如拼装航模般专心致志地摆弄着扫帚和拖把,大家眼中的学霸赵刚,则聚精会神地坐在书桌前努力要竖起一支下蛋笔。

“你们……这是在干什么?”孔捷愣愣地看着屋子里的行为诡异的三人和无缘无故出现的丁伟,一度怀疑究竟是自己走错了寝室还是那帮人中了邪。

“你没有看朋友圈和微博吗?”丁伟掏出手机在上面滑动几下,调出一张图片在孔捷面前晃了晃。“NASA说因为今天地球重力达到完美角度,是唯一一天可以让扫把独自站立的日子。”他说话间孔捷看见李云龙和段鹏成功地将扫帚竖立在立在地板上。“如果今天能成功竖起扫把,或者是其他什么东西,就能得到好运!”段鹏得意洋洋地叉起腰向孔捷炫耀劳动成果,并开始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转移向拖把。

“所以,如果我能竖起上次考雅思时发的下蛋笔,说不定今年我再考一次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赵刚边说边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扶稳下蛋笔,他将自己的下巴紧贴在桌面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下蛋笔边寻找重心的位置边调整双手的力度,那副如临大敌的样子简直就像电影里拆除炸弹的排爆专家。

看着朋友们专注认真的样子,孔捷也感到很有意思,于是他试图加入李云龙和段鹏竖拖把的队伍中,结果被李云龙毫不客气地锤了一拳头:“我说你孔捷瞎凑什么热闹啊,你要竖拖把还是扫把回你屋竖去,别在这里抢老子的劳动成果!”在李云龙那里碰了一鼻子灰后的孔捷又凑到赵刚那里也想挑战竖笔,结果再次被李云龙挖苦:“孔二愣子你猪鼻子插大葱,装什么象啊!人家赵刚好歹是学霸,你是什么?你英语四级都是二刷才过的,还想考雅思托福?”他说这番话时,赵刚终于成功把下蛋笔竖起来,正掏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李云龙!要不是我想找赵刚借笔记,否则我才不会来你们寝室!”孔捷正猫着腰看赵刚竖下蛋笔,李云龙的这番话怼得他很不愉快,再加上落了功课本来就很着急,所以他没有像以前那样对李云龙那些过分的玩笑一笑了之,而是狠狠一拍桌子毫不客气地怼了回去。这不拍不要紧,要紧的是把赵刚好不容易竖起来的下蛋笔给震倒了,得亏赵刚已经拍完照并发出朋友圈,否则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就这样完了,就算他脾气好也大概率会抄起牛津词典和孔捷玩命。

“孔捷你怎么突然这么热爱学习了?你不会忘记咱们晋西北铁三角的约定了吧?”丁伟抱起双臂微微偏头,满腹狐疑地将自己的舍友上上下下打量个遍。落下功课知道主动找学霸寻求帮助补笔记,这可一点都不孔捷!

孔捷没有搭理丁伟,他正准备跟赵刚道个歉然后解释清楚自己这次来的原因,就被李云龙和段鹏成功竖起拖把的欢呼声打断。他循声望去,发现李云龙和段鹏得意洋洋地站在扫帚和拖把中间用手比划出V字,而丁伟在给他们拍照。这是孔捷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儿,猛然间意识到寝室里少了魏大勇的身影。“对了,我说李云龙,和尚怎么不在寝室?我记得他这个时间没课啊。”他问。

“你是说和尚啊,他们代数老师明天家里有事,所以临时调课,把明天的代数课调到今天。”段鹏替李云龙解释道。“现在他们班大概刚刚下课。”

孔捷点点头,转身跟赵刚要思修课笔记,赵刚爽快地把笔记本抽出来递给他。向赵刚道过谢后,孔捷突然又想起几天前李云龙在QQ上跟他提到的楚云飞的事情,好巧不巧,上午体育课领器材时他还遇到了楚云飞的同学,相信这个消息李云龙肯定很感兴趣。“李云龙,你知道今天上午体育课我看到谁了吗?”孔捷拿着赵刚的笔记本换了个位置站着,这次他站在李云龙的书桌那里,还靠他的凳子上。

“别告诉我你看到的是楚云飞。”李云龙瞬间来了兴趣,连给自己和段鹏的劳动成果拍照都顾不得了。

“差不多吧!”孔捷拍了下大腿。“我跟你们说啊,今天上午我们班有乒乓球课,我和我们班体委在去器材室领器材的路上,看到楚云飞他们班的羽毛球拍和羽毛球被谢宝庆他们班给截了,我就出面帮楚云飞他们班的体委把被截的器材给要了回来。”

李云龙听到这段话瞬间像发现新大陆般激动。“好啦,老子现在知道楚云飞他们班什么时候上体育课咯!下周的这个时间,老子就亲自去羽毛球场会会楚云飞!”

“老李,别得意忘形了,你忘了每周的今天上午你有行政关系学吗?”赵刚毫不留情地给李云龙泼上去一盆冷水。





—TBC—



PS:本来想前天竖扫帚挑战更的,但结果前天没来得及写完,昨天天又在画画和刷课有点晚了才开始写,所以拖到今天,抱歉让大家久等啦~

评论(4)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